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十一黄金周在即,广铁集团已整装待发

2016-09-27 09: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婷

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昨日发布预测,全国近一半的人都会选择外出旅游,同比增长12%,花费更创新高,同比增长13.5%。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大众化交通工具,更是广大旅客出行的首眩尤其是近年高铁的开通运行,高铁覆盖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既为铁路旅客井喷提供了充足的动能,也使得旅客出行更快速更便捷更舒适。面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旅游达人们早已订好了车票,制定好了旅行计划;在外打工的异乡人也早已收拾好了回家的行囊;在外地读书的莘莘学子也为回家做好了准备。而面对黄金周客流“井喷”,广铁集团也已整装待发。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为应对国庆黄金周客流出行高峰,采取开行高峰线、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等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预计将加开列车73.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7对、高铁动卧16对、普速列车40.5对。同时,为确保旅客顺利提前购票,广铁集团已安排专人对售票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分析,根据各趟旅客列车预售情况,及时采取调整共复用时间、限售区段等措施,提高售票质量及票额利用率。此外,还会加快推进“冷暖、保洁、供水、照明、除臭”五项工程,加强客运设备设施检修改造,为旅客营造更好的乘车环境。还招募了2000多名铁路青年志愿者,在黄金周期间将组织他们在管内各车站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对于十一黄金周,铁路部门早已“经验丰富”。但对于日益提高的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不断探索和改革,让旅客购票更便捷、出行更舒适,旅途更安全。(黄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