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洛阳供电段:精心检修设备,向“建国67周年”献礼!

2016-09-23 16:4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少康

9月下旬以来,洛阳供电段为确保国庆节期间供电安全万无一失,以及节后的秋季行车设备动态检查、二阶段集中修做好准备。计划利用节前有限的天窗,将危及安全的设备缺陷处理完毕。严格卡控标准化作业流程进行设备巡视检修。对陇海、焦柳、宁西等行车密集区段、设备复杂的枢纽区段,采取记名式排查检修。加强其设备巡视、检修力度,真正做到一米不漏。

该段将安全管理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采取党员干部蹲点包保,车间党员跟班作业,班组党员全程盯控,强化现场标准化作业安全。在包保和跟班作业期间,重点检查防洪区段、补偿装置、线岔、锚段关节、主导电回路运行状态进行检查。发现影响供电、行车安全的隐患,要立即组织处理。对发现未按要求进行的,采取问责、考核,并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同时积极提高“天窗”利用率,利用有限的天窗,加强设备的检修质量,对影响供电安全的主要问题、重点设备进行跟踪盯控。

该段加强路外安全整治力度,对管内彩钢瓦、轻飘垃圾、废弃电力线等路外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整治。吸取倒树影响供电行车的事故教训,对线路周边危树进行砍伐整治,按照“检查一处不漏,落实一抓到底”的思路,对危树逐一建档,确定解决方案责任明确到人,对树木侵限密集地段、树木倾斜和易倒伏的处所,加大砍伐清理力度,集中进行突击治理,确保整治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该段还针对假期列车密度增加的现状,严格落实节假日交接班和值班制度,根据管内气候和运行环境特点,在节前组织班组对抢修工具、料具、仪器及车辆的数量、状态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故障进行预判预演,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人员做好24小时待命准备,一旦发生故障,立即出动抢修。全力确保国庆期间供电设备安全稳定。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向建国67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