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供电段多措并举狠抓劳动安全

2016-09-22 16: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灿远

连日来,西安供电段从学习事故教训入手,认真研判安全风险,不断强化人身安全风险管控,确保职工劳动安全万无一失。

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在认真吸取其他单位人身伤亡事故教训的基础上,对照事故原因和暴露的主要问题,全面排查自身是否存在同类问题,举一反三,强化安全基本规章制度学习,让制度规矩入脑入心,加强变化即是风险、风险必须有效控制的规矩意识。

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从源头防范超范围作业、作业条件不具备、安全措施不全、临时变更作业内容等问题发生。严禁无计划、无作业票据施工维修,坚决杜绝现场作业负责人违章蛮干、违章指挥问题发生,严格落实供电作业基本安全制度,严肃查处现场作业“两违”行为。

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四细”模板工作票签发、审核制度,针对工作票模板、杆号牌、同杆架设电力线的警示标志开展专项检查,督促指导车间对四细模板进行修订,加装号码牌及警示标志。加大现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尤其现场停送电、验电接地、行车防护制度落实的检查,及时纠正制止现场作业人员的违章行为,切实发挥自控、互控效果,确保作业人员绝对安全。(程灿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