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孟平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全线T梁架设圆满收官

2016-09-20 14:4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亚东

9月19日,随着乌江河大桥最后一片32米T梁缓缓落下安装就位,标志着由中铁七局承建的孟平铁路二线工程项目全线1048片T梁架设圆满收官。

孟平铁路增建二线工程跨越漯河、许昌和平顶山三市的八个区县,正线全长95公里(并行段67.2公里,双绕段27.8公里),全线有铁路桥9座,其中中桥2座,大桥3座,特大桥4座,需架设T梁双绕段258孔(1032片)和并行段单线8孔(16片)共1048片。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邻近营业线架梁、架桥机需要多次转尝安全风险大等重重困难,中铁七局孟平项目部统筹安排、攻坚克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了安全顺利高效地完成全部架梁工作。一是结合架梁现场实际及时召开架梁专题会、研究讨论并制定架梁施工专项方案,增调机械设备,集中一切力量抢工期、赶进度。二是积极帮助运梁队伍沟通协调,办理相关上道手续,为桥梁架设打开通道,保证公路运输通畅。三是加大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在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对架梁人员再次进行全面的技术交底和安全架梁专项培训,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施工。四是以精细化管理为指导,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制定奖罚措施,在确保架梁施工管理到位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成功确保工期目标的达成。

桥梁架设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孟平增建二线工程整体施工又一项重要工期节点的成功兑现,为后期轨道工程的快速联通、孟平铁路增建二线工程的全面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