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二十局深茂一分部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2016-09-13 09: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坤杰 赵友发

本站开平讯(肖坤杰 赵友发)9月11日,随着台城河特大桥最后一片箱梁的架设完成,中铁二十局深茂铁路JMZQ-4标一分部施工管段全长约15.3km施工里程的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该标段主要工程有区间路基土石方141万方,路基长度为5.9km;站场路基土石方163万方,路基长度2.6km;路基软基处理140万延米。其中包括4座特大桥,6座大中桥。该分部在深茂铁路所属的多家施工单位中,安全质量、施工进度、环境保护等指标均名列前茅。

在施工中,该分部紧抓时间节点,合理有效的调度安排了三个架子队和平均500余人的劳务队伍,确保50余台大型钻孔、起吊、运输设备和数百种小型机具能够全部投入到施工中。由于受设计变更的影响,至去年3月才正式动工,在“抓好控制性工程、带动一般工程”的口号下,4月8日台城河第一个墩主桥44#主墩正式开钻, 9月23日凤阳特大桥通过业主验收,被评为深茂铁路“标准化样板工地”;10月15日完成了开平站场基础土石方填筑任务顺利交付梁常在此期间分部所属员工控制节点,用行动践行了做精品工程的诺言,党政工团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技术人员克服了多项施工技术难题,确保了去年线下主体工程完成量达到了60%。进入今年后,该分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劳务队伍削减大半的基础上,坚持把“全线拉通、打好收官之战”作为施工主旋律。在2016年3月29日实现大里程铺架节点首架,5月15日实现小里程铺架节点,7月份实现台城河特大桥的连续梁的最后合龙,9月份更是在完成局指验收的基础上,在重难点工程节点完成的基础上,成功的完成了所有的线下工程。

线下主体工程的如期完工,极大的鼓舞了全体员工的工作士气,也为后续铺设无缝长轨、安装电力信号设备和附属绿化施工提供良好的施工条件和充裕的调整时间。

图为台城河特大桥最后一片箱梁顺利浇筑.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