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入学第一天,安全送进门

2016-09-05 16: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贾茂乔 谭晓湘

金秋9月,又是新学期伊始的时候。为了持续开展好路外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铁路沿线师生的路外安全防范意识,峨眉车务段自9月1日开始,开展了以“入学第一天,安全送进门”为主题的铁路路外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该段保卫科的牵头组织下,联合该段安全科、客运科、工会以及团委一起开展的。一方面,该段专门成立了三个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到该段管内乐山北车站、峨边车站、甘洛车站以及普雄车站等铁路沿线居民较多、学校较多的站区,深入开展摸底调研,对该站区路外安全宣讲开展情况、居民受教情况以及师生路外安全意识高低程度进行调查分析,调查的同时,宣讲人员还了解了当地居民的民风民俗,生活习惯等,从而对针对性开展路外安全宣讲工作提供了帮助。另一方面,小分队成员根据近年来发生在该段管内的路外安全事故案例、当地居民的民风民俗以及根据调研得来的分析数据,分站区、针对性地制作了一批安全宣传画册、作业本、学生笔袋以及富有民族特色的手工编织品,在宣讲安全知识的同时给也给他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安全小礼品。

据了解,截止9月5号,该段共计开展路外安全知识宣讲13场,其中,组织学校师生进行集体安全知识宣讲9次,深入街道、乡镇等人员密集地宣讲4次,发放宣传画册、作业本、学生笔袋等物品共计1300余份,受教师生及村民共计6800余人。通过此次为期五天的“送安全进门”路外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大大提升了该段沿线居民、师生的安全意识,为该段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行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袁亮 贾茂乔 谭晓湘)

图为:该段峨眉车站宣讲人员正在给车站附近村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图为:该段峨眉车站宣讲人员正在给车站附近村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