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两学一做”推进会暨项目党建标准化建设交流会召开

2016-09-01 10: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张陕峰

《党支部书记应知应会400问》、“5W管理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本本书籍、一本本学习笔记、一册册影集、一项项“两学一做”以及项目党建工作成果,以实物资料的形式摆在与会人员面前。8月25日下午,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在哈牡项目部阿城分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暨项目党建标准化交流会,一是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学习教育,二是总结、交流项目党建标准化建设的经验,推动集团公司项目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丁荣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惠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思贵,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吴国琦,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哈牡指挥长马海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两个实施意见”检查情况。一公司党委、成都分公司三南项目部党工委、上海分公司宁启项目部党工委、西安分公司电气化公司党总支等四个基层项目党组织,做了党建标准化经验交流。会议分别就纪委、工会、团委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贾惠平在讲话中重点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基层特别是项目党建标准化建设,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讲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认真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进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二是切实抓好项目党建标准化建设,强化基层、夯实基础,全面落实“两个实施意见”。落实两个“实施意见”,推进组织设建设标准化;突出重组企业实际,推进制度建设标准化;不断深化“双创”活动,推进主题活动标准化;突出重组文化融合,推进文化建设标准化;注重规范标准统一,推进资料管理标准化。三是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职责,真正做到思想重视、身子下沉、责任上肩,要切实扛起党建工作职责,在“知”上深化,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行”上细化,落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做到“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加快完成角色转换;提升能力到位,尽快适应岗位需求;落实责任到位,确保党建落地生根;创新理念到位,努力打造党建品牌。

丁荣昌在讲话中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重组成立整整两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此次会议的及时召开、质量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对贾惠平书记的主旨讲话给予充分认可。丁荣昌要求,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六个规定动作”,在方方面面、各个岗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进一步振奋精神,提振信心,加强管理,提质增效;坚持围绕中心,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助推企业发展。

陈思贵在主持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子分公司党委要认真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将领导的讲话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每名职工;要立足自身实际,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局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统筹兼顾,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市场开发、施工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共促进。

在党建成果交流会场,各子分公司项目党建工作成果以实物资料的形式,做了集中展示交流。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组织专业人员采取互评推荐、自评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建工作标准化成果及特色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评比。一公司、上海分公司、西安分公司荣获此次党建工作成果前三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