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深化“两学一做”成效——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郑东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2016-09-01 10:2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激发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8月31日上午,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组织机关支部、成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郑东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集体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由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书记康谊和基地主任潘伟亲自带队,基地班子成员和40名党员干部共同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纪国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郑东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共分五个展区、20多个功能区,既有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关于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的部署和规定,又有中国历代廉政建设的发展史、廉政制度、古今中外的廉政楷模先进人物事迹;尤为突出的是,该基地运用声光电技术,设置了“万丈深渊”、“如履薄冰”、“欲望之树”等互动体验区,以及“棋盘人生”、“人生积木”、“贪腐之门”、“廉洁之门”、“廉洁柱”等寓意深刻的造型,使参观者在设定的情形下深深思索。是一个集警示性、教育性、知识性和欣赏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体验空间,将高端信息技术与最新廉政警示教育内容充分融合。

在参观学习中,郑州基地的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各个展厅,通过察看详实的图文记录、互动等多种方式,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同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还着重学习新一届领导集体廉政建设重要论断和中央2016年廉政建设总体部署,仔细研读了古今廉政制度内容和廉政机构的设置,重温古代廉吏和身边的榜样的故事。展厅中一个个榜样事迹打动大家,一句句真知灼言警醒着头脑,一幅幅教育画面令人深剩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主动聚拢到入党誓词下,庄严的举起右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走出廉政教育基地,每一位同志都觉得自己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大家都认为此次廉政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特别是展示的一个个鲜活案例,使同志们从思想上和心灵上都感受到强烈震撼。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不断自重、自盛自警、自励,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基地的升级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