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包头电务段“三击重拳”降服“雷公”

2016-08-23 14: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义林 杨利彦

针对当前主汛期雷雨频发的实际,包头电务段开展防雷设施整治,通过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完善防雷应急处置、补强业务技能“三击重拳”降服“雷公”,确保信号设备防雷功能。

加强日常维护。该段加强巡检测试次数,对室内综合防雷地线、扼流变压器地线、线缆屏蔽护套以及防雷模块等防雷设备进行平推整治,重点加强对装有二极管的信号设备电气性能测试分析,充分利用微机监测预警功能,工区每周进行一次全覆盖测试,车间每月进行一次全覆盖测试,段循环逐站查看并随机抽查抽测。段定期对电源防雷不报警、地线引出线无名牌、屏蔽地线重叠紧固等问题进行复查,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补强业务技能。结合防洪防汛工作开展2期培训班,组织学习雷电种类、入侵途径、防雷器的原理和分类以及维护常识等信号设备防雷基础知识。并将防雷要点知识纳入到每日出工会重点强调,同时利用包保检查时机进行现场教学,让职工熟练掌握雷电发生能够及时更换受损设备的技能。

完善应急处置。不断完善雷害应急预案,坚持雷害季节岗位值守,做到雨中实时监控、雨后及时复查。段调度指挥中心每天通过短信平台定时发布当日天气情况,盯控中继值班点值守环节,随时解决突发问题。对重点防雷区防雷元件进行标记,根据不同位置、不同性能的信号设备采取不同的防护措施,一旦发生故障,能够迅速定位,及时处理故障。同时,集中开展雷害故障应急演练,模拟雷害设备故障现场,组织排除故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康义林 杨利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