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小蜜蜂 送来生命之源

2016-08-23 13:3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水是生命之源,然而8月21日由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飞驰在武威至中卫间由于列车严重超员,四节硬座车厢每节人数平均已达到160多人,旅客们喝水、冲泡面、洗漱、上厕所加上乘务员打扫卫生,很快16号、17号两节车厢先后没水,这使本就燥热的旅客们更加恼火不安,加之又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了,旅客们没水喝、没水泡面、小孩子没水冲奶粉,若是在超员情况下挤到15号车厢接开水,更觉得是长途跋涉、举步维艰。列车长李倩收到信息后,火速组织卧铺4号、6号、9号、11号车厢四名乘务员,每人提三个满水暖瓶前往16号、17号两节车厢为旅客送水,她们的到来对旅客来说无疑是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渴,在为旅客们添茶送水时由于列车晃动大,为防止烫伤旅客乘务员们必须半蹲着才行,这种姿势非常容易疲劳,可她们依然坚持在超员拥挤的车厢中提着暖瓶往返四次,共送去48壶水,汗水早已打湿她们的发鬓和工装,旅客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头,纷纷夸赞乘务员的不辞辛苦;服务工作的无微不至和我们这趟列车上满满的人情味。一直在帮忙不停接开水的李倩车长在听到乘务员们带回的旅客们的赞扬话语时,亦是欣慰的笑了起来,她告诉乘务员们:“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将心比心一定会有回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