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健康小屋”呵护职工身心健康

2016-08-16 16: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8月16日上午,西安铁路局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下属石油公司的职工们走进刚刚建好且初具规模的“健康小屋”,看到舒适优雅的环境和精密的仪器设备,他们感到非常欣慰。

为提高职工健康水平,该公司按照“节约、效率、属地化、全覆盖”的原则,全面启动了以“健康体检、健康宣传、健康维护”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健康行动计划,其中“健康小屋”建设是其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前不久,该公司经多方调研和反复论证,针对公司管理跨度大、网点分布偏远的特点,分别在安康安铁石化、西安东辆工贸等9个二级公司建设了“健康小屋”,同时在万源油专线、宝鸡坪头加油站、榆林锦界机车租赁、榆林杨桥畔等7个经营网点上设立“健康小屋检测点”。“健康小屋”说是“小屋”,其作用却不容小觑。该公司建设的“健康小屋”和“健康小屋监测点”配备了血压计、体重仪、身高仪、腰围尺、便携式肺活量计等9类生理指标测试仪,还配有相关健身器材和健康促进书籍等。此外,该公司还统一出台了管理制度,设立兼职健康管理员,做好“健康小屋”备品管理。职工在这里可以“足不出户”进行“自助体检”,快速简便地获得血压、体重等一系列指标,随时可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远在公司机关的四川万源油专线经营网点的王成群师傅在“健康小屋检测点”通过职工心理健康管理测试,评估了自己最近一周的身体疲劳、关系敏感、郁闷程度、焦虑程度、紧张反应、工作家庭冲突等六项指标,测试结果显示精神状态饱满,乐观积极,家庭和睦,人际关系和谐。

该公司党委书记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健康小屋’,职工的健康就多了一份保障,将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随着“健康小屋”正式投入使用,来为健康“加油”的职工肯定会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