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开通移动支付 铁路改革新举措

2016-08-12 11: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杰

8月10日,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平台的移动支付系统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成功上线,上海虹桥火车站的100多家门店,以及上海铁路局开行的20趟京沪高铁列车同时开通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移动支付平台,让旅客在车站及高铁上感受“智慧商旅”全新体验。

虹桥火车站移动支付成功上线,新开创了“互联网+高铁商旅”的服务模式。相比以往列车上只能支付现金的方式,刷手机就能消费的模式让广大旅客觉得方便了不少。以前在列车上要购买商品,可能还没有零钱,拿出大面额的钞票还要找零,很麻烦,如今,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铁路部门一次小小的举措,我们旅客最终成的受益者。

此次高铁列车上开通移动支付,彰显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改革决心,也是铁路发展的趋势,铁路部门努力为旅客营造更温馨的服务,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增进旅客的满意度,铁路部门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获得市场和旅客青睐。

近年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深入推进改革,从开通网络购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到客运货运改革,可以看出铁路人市场意识的变化,也是满足市场需求而不断尝试的新举措。铁路客运服务供给的品质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为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的目标,铁路部门统筹安排运输能力,做好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铁路新举措与旅客“亮相”,旅客最终成了最大的受益者,旅客的最大满意成了铁路改革不断追求的目标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