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党员脱产轮训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换挡提速”

2016-08-09 10: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大伟

为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促进党员党性认识的再提高,安康机务段党委克服乘务员交路紧、汛期防洪压力大等不利因素,开启了党员脱产轮训机制。

合理规划组织。该段党委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工种党员难以同时集中上党课的实际,综合计划、统筹安排,将全段600余名在职党员分为12批次进行全覆盖脱产培训。按照“机车乘务员交路影响最小化”原则,将党员乘务员交路提前规划安排,实现培训计划与乘务员行车交路“无缝对接”。

提高授课质量。该段党委邀请局党校讲师为党员讲解《党章》、《准则》等书中重要内容,并对党员在自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11名段领导班子成员分批参加党员脱产培训班,与普通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同受教育。各党(总)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谈体会,力促授课质量有提高。

发挥模范作用。该段党委邀请本段“火车头”奖章获得者赵科、局级优秀共产党员张清佩等先进模范作事迹报告,组织党员现场学习并以党(总)支部为单位,围绕“向先进模范看齐”主题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并将问题纳入支部问题库,帮助党员及时整改。

开展主题活动。该段党委在每期培训中穿插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线党员到“巴山精神”发源地——巴山工务车间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巴山精神”宣传片、参观历代巴山人奋斗“痕迹”,在筑路烈士墓前庄严宣誓,进一步提升党员爱党爱岗的热情,促进党员在防洪关键时期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