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建设“流动课堂”党员教育管理开启新模式----安康机务段运用党总支

2016-08-09 10:0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

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现有党员290名,车间党总支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学习载体,建立“流动课堂”,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探索教育方式“流动”学。针对乘务岗位党员流动性强、集中学习难组织的特点,车间党总支深入襄渝、阳安、西康3个外点党支部实地调研,合理利用流动党员外公寓的休息时间,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采劝内外结合、化整为零”的方式,在党总支及乘务人员相对集中的达州、广元等6个外公寓指导室设立 “流动课堂”,由支部委员轮流值班,组织在寓党员集中学习。

跨越支部流动“交叉”学。在外寓值班的支委每日梳理机车乘务员待乘时间表,组织符合规定的党员集中签到学习,做到一人不漏;车间党总支、地勤党支部不拘党员组织关系归属限制,集中学习时吸纳休班的流动党员参加,引导党员跨支部“交叉学”,还和客机党支部在达州公寓开办“联合学堂”,保证党员学习不落进度;构建了车间为圆心,各外公寓为支撑点,党员乘务交路为经纬线的网格化学习教育模式,党员乘务交路到哪里,课堂就设置在哪里,实现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覆盖。

依托网络平台“自主”学。借助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推送“安机素质诚信平台”,组织专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实施方案、阶段重点、组织形式、掌握要点等内容,全部导入系统中。截止当前,车间290名党员已全部下载手机APP,党员灵活选择时间上线学习和自考,总支依据职工学习“轨迹”和考试结果进行排序,综合评判职工学习教育水平。同时,利用车间党总支、各党支部、班组微信群把“三会一课”、专题党课培训资料及时分享,方便广大党员相互交流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