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道菜”迎接新入职大学生

2016-08-08 15:2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文斌、王存岗

(冯文斌、王存岗)火红的七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哈牡房建项目部迎来了五名新入职大学生。为早日把这些“新鲜血液”培养成才,项目部准备了“三道菜”。

第一道“菜”——迎新座谈会。哈牡项目部班子成员带领“五部一室”负责人、哈牡党支部带领工会支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在项目部驻地召开迎新座谈会。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任进军代表哈牡项目部欢迎大学生们的到来!任进军介绍了项目部施工生产情况、党建情况、开展劳动竞赛情况;项目部为大家统一购买了崭新的被褥行李、饭盒等日常生活用品,配备了风扇等防暑备品;并为每一位大学生的见习期工作学习拟定了阶段性和总体性计划,“一对一”安排了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师傅进行导师带徒。任进军最后强调,“困有人帮、疑有人答”, 项目部是我们共同的家!

第二道“菜”——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总监王存岗结合日常施工中最容易发生的各种习惯性违章行为、安全隐患险情进行授课,讲解了集团公司、哈尔滨铁路局营业线施工相关安全规定;并组织大学生观看学习了“全员教育视频”中关于常见伤害型典型事故案例和安全急救知识的动画版课件。

第三道“菜”——技术管理培训。项目总工龚海洋对照房建施工图纸和技术交底文件,从定位测量开始,按照分项工程、分部工程顺序进行讲解。并结合多年工作积累的经验,介绍了房建工程中的质量通病以及预防措施。

大学生纷纷写出感想。“到施工现场之后,才逐渐懂得了中国中铁人为铁路事业付出的苦于累!才逐渐懂得了中国中铁人心中对铁路事业的那份执着!唯有刻苦学习,挥洒汗水,才能跟紧前辈的步伐,去续写中国中铁人新的辉煌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