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山深处有支援

2016-08-06 07: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张家启 孙晓宇 郜 媛

7月31日至8月1日,新疆伊犁河谷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多地日降雨量破历史极值,部分河流最大洪峰流量超保证流量。

前方水害情况不明,为确保精伊霍铁路运行安全,8月1日12时35分,乌鲁木齐铁路局决定让T9502次列车停靠在苏古尔站。

苏古尔地处天山山脉深处,四面环山,交通极为不便。T9502次列车上没有餐车,水果、盒装食品很快就卖完了。列车长刘晓慧和刘江龙向奎屯工务段苏古尔线路车间请求帮助。

常年工作生活在苏古尔的养路工们将平时储备起来以备不时之需的方便面、压缩饼干等食品拿了出来。

苏古尔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刘汉光立即清点这些食品,安排苏古尔巡养工区哈萨克族班长海沙尔·伙加合买提、炊事员库布斯拜·巴尔达力亚等人将所有的储藏食品,冒着大雨送到列车上。

“这些食品多少钱?”一名旅客问。

“不收钱。这是我们对旅客的慰问。”海沙尔·伙加合买提说。

13时42分,T9502次列车缓缓驶离苏古尔站。

车窗前,旅客们纷纷挥手,向站台上的铁路职工们致谢道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