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货运装车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2016-08-06 07: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张依)7月份,各铁路局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持续推进货运组织改革,货运日均装车11.3万车,自5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增长。集装箱、批量快运亮点频现,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7月份,高温、暴雨、台风等不良天气频发,各铁路局积极克服水害断道等影响,充分利用路网结构组织迂回运输,大力加强卸车组织和空车调配,促进全路装车上量。特别是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和南昌、成都等铁路局,认真完成蒲圻、西斋、株洲、广元、达州等主要分界口的排空目标,沿途各铁路局快速输送,保证了太原、呼和浩特以及西北各铁路局的装车需求。

7月份,全路在煤炭同比日均少装8481车的情况下,通过加强其他品类货源组织,日均完成装车113470车,同比增加444车。其中,焦炭日均装车4321车,同比增长33.8%;金属矿石日均装车15123车,同比增长18%;木材日均装车1182车,同比增长39.7%;粮食日均装车2256车,同比增长6.8%。

当月全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0966万吨。有9个铁路局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乌鲁木齐铁路局增幅最大,达20.7%。全路散货运量完成2342万吨,同比增加544万吨,同比增幅高达30.3%,成为铁路货运一大亮点。

通过优化运输组织、挖掘运输潜力,全路集装箱、批量快运的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7月份,全路集装箱运量达1213万吨,同比增长41.4%;日均装车10565车,同比增长33.8%,创集装箱全月装车数新纪录。其中,7月29日装车11614车、7月30日装车11741车,连续两天刷新了集装箱单日装车历史最高纪录。批量快运全月运量达969万吨,日均装车7926车,均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