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中出巡保畅通

2016-08-06 07: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段晋北车间南陈铺信号工区工长秦越清带领职工在站区内巡查设备。

快到南岔区时,他们被眼前场景惊呆了:线路路基护坡被雨水冲出一个宽4米、深5米左右的坑,两个信号干缆方向盒东倒西歪地 “躺”在稀泥里,原本深埋在地下的电缆完全裸露在外。

倾倒的方向盒控制着南咽喉所有道岔动作,一旦发生电缆断线,就意味着车站南头所有道岔无法正常使用,上下行列车将中断运行。

秦越清立即向车间、段调度汇报,又将情况迅速告知工务部门人员,同时用铁丝先把电缆盒拉紧,将其临时固定在钢轨旁的弹条上。

“慢点慢点,小心电缆1当工务人员到达后用沙袋修复护坡时,秦越清和职工们在沙袋堆里护 “宝”似的用手托着电缆盒,身体随着沙袋堆积一点点升高。在大家的努力下,电缆盒终于在沙袋上 “站立”起来。

“电缆护管已有破损,必须进一步检查整治,立即申请检修时间。”秦越清沉着冷静地汇报着。

21时55分,调度下达 “天窗”命令。秦越清带领职工们争分夺秒地查图纸、测数据、接续电缆……随后,他们又将站内35组道岔设备全部排查了一遍,确保站内线路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