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通至大理铁路下庄4号隧道顺利贯通

2016-08-06 07: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郝亚凡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郝亚凡)7月31日18时,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负责施工的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下庄4号隧道贯通。

该隧道全长4093米,最大埋深297米,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下庄镇境内。该隧道自2012年12月施工以来,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历时44个月施工后顺利贯通,是广大铁路全线44座隧道第40座实现全隧贯通的隧道工程。

今年以来,广大铁路管内雨量骤增,拆迁工作异常艰难,给建设推进带来很大阻力。昆明铁路局以铺架为主线,积极采取措施,通过与各参建单位履约谈话、加强隧道结构安全质量管理等方式,努力突破施工制约,加大协调跟踪力度,如期完成铺架及剩余站前工程的施工计划。

目前,广大铁路铺架工作正在全力推进,T梁预制开累完成666单线孔,占设计总量的34.1%;T梁架设开累完成467单线孔,占设计总量的23.9%;重点控制性工程祥和隧道开累完成6427米,占设计总量的62.9%,隧道关键线路开挖连续3个月突破250米,6月份达到了303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