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整治问题“对症下药”提升质量安全度夏

2016-08-04 11: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暑运以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加上高温、强降雨、台风等天气频发,铁路行车设备经受了高强度运用和多重考验。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8月份,各单位要继续强化设备质量控制,落实 “四不放过”的原则,对倾向性问题、突出性问题,以及呈上升趋势的设备故障,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确保暑期运输持续安全平稳。

暑期天气变化增加了铁路设备安全隐患。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0天北方高温天气持续,西南华南等地多降雨天气。总公司要求,工务系统各单位要重点做好线路防胀工作,对连续型无砟轨道加强检查和动态检测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和处置轨道板上拱病害;对既有线清筛、站场改造等对线路稳定性影响较大施工,提前进行应力放散,并加强施工后巡视检查;维修作业要严格按照轨温控制条件执行,有条件的线路和区段尽可能调整“天窗”时段,严禁超轨温作业。对前期已经受长时间降雨影响的线路,工务部门要密切关注线路基础变化,及时发现和消灭道床翻浆、线路几何尺寸超限等病害,保持线路状态稳定。

暑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旺盛,总公司指出,车辆系统各单位要重点加强动车、客车空调和发电车设备检修,强化动车组列车各类滤网、散热器清洁状态的质量卡控,确保暑期空调系统状态良好。客运系统要着重加强电梯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生异常情况或存在事故隐患时要立即停用,并做好安全警戒。

总公司强调,各设备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专业管理职责,加强日常设备故障的掌握和分析,对倾向性问题、突出性问题,以及呈上升趋势的设备故障,要组织专家认真分析,深入查找故障原因,特别是要严密防范设计和制造源头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涉及高铁和客车的各类设备问题,突出抓好高铁设备隐患整治,加快推进高铁限速点的整治,落实限速点整治措施,尽快按照程序恢复常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