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强化设备质量确保暑运秩序良好

2016-08-04 11: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记者孙业国)8月2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暑运以来,该局强化设备质量考核,激励引导站段加强设备管理,控制和减少设备故障,成功减小大客流和恶劣天气双重冲击,7月份安全发送旅客51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4%,运输秩序良好。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局,今年暑运日均增开25对客车,客车开行总数达864.5对,预计发送旅客将首次突破1亿人次。为有效避免特大暴雨、高温等恶劣天气给行车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局坚持以设备质量保运输秩序的思路,重点确保车辆、机车、牵引供电、线路、信号等设备质量。

这个局科学设定暑运设备质量考核奖励基数,根据不同单位的设备工作量和保有量,结合往年暑运期间发生的设备故障件数,明确各单位设备故障件数上限;按月实施考核奖励,对未发生设备故障的单位进行奖励;对未超故障件数上限的单位,按未发生设备故障奖励标准的一半进行奖励;对超过故障件数上限或因设备故障引起一般C类及以上事故的单位免予奖励。

上海局成立暑运期间设备质量考核小组,各专业部门加强指导,督促本系统加强设备故障应急预案演练,全力以赴减少设备故障,降低设备故障影响,维护运输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