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喀什首开直通内地旅客列车

2016-08-04 11: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张砾丹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张砾丹)7月31日16时50分,首列喀什至宝鸡K1662次列车从南疆铁路喀什站开出,向着陇海铁路宝鸡站驶去。这趟列车的开行,标志着喀什与内地有了直通旅客列车。

K1662/1661次列车原来在阿克苏站和宝鸡站之间开行。为满足喀什地区百姓出行需求、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8月1日起,乌鲁木齐铁路局将这趟列车开行区段延伸至喀什站,并且安排列车每日开行。

K1662次列车全程运行3623公里,16时50分从喀什站开出,第三日16时09分到达宝鸡站,全程运行时间为47小时19分;K1661次列车20时10分从宝鸡站开出,第三日20时29分到达喀什站,全程运行时间为48小时19分。

喀什是我国最西端的一座城市,东望塔里木盆地,西倚帕米尔高原,具有独特的地方风情。这趟列车开行后,进一步拉近了喀什和内地的时空距离,对促进喀什与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开发喀什旅游资源、带动喀什地区乃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