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暑运过半,呼和浩特铁路局发送旅客334万人次

2016-08-02 13: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强 郭永刚

本报讯(记者  魏志强 郭永刚)2016年暑运过半,记者从呼铁局获悉,从7月1日起7月31日止,呼铁局发送旅客334万人次,同比增加36.6万人次,增幅13.2%。日均发送旅客10.8万人次,创新暑运历史新高。

今年暑期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商务等客流为主,集中去往北京、青岛、大连、广州等方向,特别是7月正值草原旅游旺季,来内蒙古草原休闲避暑、度假流日益火爆。呼铁局管内主要以呼和浩特、包头、集宁、乌海等地的客流为主,动车组列车成为管内客流首眩

针对多种客流相互叠加,呼铁局通过内部挖潜、科学调度,优化行车组织方案,并采取开行旅游专列与增开热点方向临客列车相结合的方式,共计加开旅客列车95列,全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出行旅游休闲度假新选择。

一是增开临客列车。开行包头至二连浩特的T4202/3、T4204/1次、烟台至呼和浩特东K4336/7、K4338/5次临时旅客列车2对,共计44趟。

二是管内动车供需两旺。呼包集鄂间动车运行时间从早6时35分至晚上21时40分,每日双向12对24列,日均客座能力达到1.5万人次,一小时经济圈已然形成。暑期以来,动车组旅客发送量达46.5万人次。

三是“呼包鄂”周边短线游。呼铁局计划自7月23日至8月27日间,每周开行1列“草原之星·草原沙漠”短途旅游专列,不仅价格优惠,且地接服务周到。可依次抵达“避暑胜地”辉腾锡勒大草原、“魅力都市”国家4A级景区康巴什新区、“沙漠休闲与摄影胜地”国家5A级景区银肯响沙湾,两日一夜畅游草原美景,探索沙漠秘境,实现“呼包鄂”两天三地深度游,目前已开行2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