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奥运地铁中国制造 助力奥运尽显中国实力

2016-08-02 13: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在里约热内卢为专为奥运修建的地铁4号线揭幕。这项耗资最大、工期最长的工程终于赶在奥运前完工,8月1日将正式开放运营。(8月1日扬州网)

7月30日,里约地铁4号线通车仪式在里约巴哈区举行,由于该线路将里约市区及奥运会主场馆之一奥林匹克公园所在地巴哈区连接起来,所以又有“奥运地铁”之称。

据了解,里约在沿海公路沿线修建的这条连接巴哈奥林匹克公园和市区的地铁4号线全长16公里,线上奔跑的列车全部是中国制造,共15组90辆车,计划每天运送30万人,高峰期每日能减少2000辆路上行驶的汽车,从里约市区到奥运核心区的用时可缩短半小时左右。可见,地铁开通后,将给当地居民及游客带来更新、更快、更现代化,可持续及高效率的交通替代选择,更好的方便里约市民出行。同时,在奥运会期间,平均每8分钟一趟列车,也将为观众们乘坐“中国制造”列车抵达奥运场馆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条件。

里约热内卢州交通厅厅长罗德里格·维埃拉表示,中国制造的列车无论是质量还是设计方面都让他们非常满意,里约州政府未来还计划采购更多的中国列车。充分展现了中国列车强劲的技术实力和质量标准,已赢得了更多国家的认可,更打造出“中国制造”新名片。

回顾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的出口历史,在经历了由配件出口到整车出口、由中低端产品到高端产品、由欠发达市场到发达市场的三大转变。如今,在国家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宣介推动下,中国铁路机车车辆装备制造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从亚洲、非洲到欧美发达国家,从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到地铁车辆、有轨电车,从单纯产品输出向产品、资本、技术全方位输出,实现了从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提升的历史性转变。

笔者相信,科技改变命运,中国列车以其强劲的技术实力一定会越走越远,让越来越多的人民感受中国制造带来的便捷舒适。【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