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原雨夜巡线忙

2016-07-30 08: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段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员袁春慧语气显得有些急促。

随后,格尔木电务段拉萨信号车间副主任李广安连续拨通2个电话,通知当雄信号工区工长仲锦年、拉萨西信号工区工长平措扎西对管内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3时30分,雨量已达到暴雨级别。在平均海拔近4000米的高原上,暴雨使得气温骤降。平措扎西带领5名职工,开始对室外设备进行检查。室内防护员侯晓东则负责检查房屋密闭情况和设备运行时的曲线状态。

“平措工长,你再看一下4号道岔,曲线有些波动。”侯晓东将曲线状态通过对讲机告知平措扎西。暴雨中,职工们穿着厚厚的防水服,或肩扛、或手提10多公斤重的工具逐台逐项地检查管内所有设备,不放过一处隐患。

接到通知,平措扎西立刻对4号道岔重新进行检查,发现转辙机插孔有些潮湿。他用棉纱认真地擦拭了几遍,然后把道岔内的道砟用铁楸仔细压实压平。

5时20分,他们终于完成检查任务。此时,雨渐渐小了,在最后一次开通试验后,平措扎西拨通段调度电话报告: “经现场检查,信号设备正常,无异常情况。”这时,职工们才收拾工具返回工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