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下联动 全力推进铁路企业运行机制建设

2016-07-30 08: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记者和平)7月2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改革与法律部主任魏南珍以 《适应新体制新要求 加强运行机制建设 深入推进铁路创新发展》为题,为直属机关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这是总公司直属机关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告会的第四讲。

报告结合本次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主题,通过运用实例、数据及图表,详细介绍了铁路政企分开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总公司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推进运行机制建设的情况,分析了运行机制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下一步推进运行机制建设的初步思考。

报告指出,总公司成立三年多来,运行机制不断创新和完善,使铁路企业管理活动逐步走上企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轨道,对铁路创新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报告强调,总公司运行机制建设是一项持续的、长期性的工作,还应在经营管理上下功夫、在优化机制上做文章,形成总公司和铁路局上下联动、共同努力的局面,进一步优化两级企业的职能职责、权责定位。报告还提出了有关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铁路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公司制改革、实施分类管理和依法规范管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加强党的领导等问题的思考。

总公司直属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学协会干部职工以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6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