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来自彝族同胞的谢意

2016-07-30 08: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彝语,吉祥如意

(记者唐茹)7月27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礼州镇白水村,彝族老人莫色久哈和孙女呷呷、孙子里呷一起欢庆一年一度的彝族火把节。里呷用爷爷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火把节到了,祝铁路叔叔阿姨兹莫格尼 (彝语,吉祥如意)1

双孤儿童呷呷、里呷说的铁路叔叔阿姨,指的是西安客运段昆明车队的列车乘务员。7月22日,车队党总支组织休班党员职工来到大凉山 “家访”,看望他们资助的4名双孤学生,并为其送去了营养品、学习用具和生活日用品,还分别给每个孩子奖励100元钱,让他们购买图书。

交谈中,党总支书记费耀斌发现呷呷走路一瘸一拐,询问后得知,原来是因为她前一天干农活时被村里的大狗咬伤了。家里经济拮据,加之最近的卫生院在十几公里外的镇子上,她就没去治疗。费耀斌和两名乘务员立即带着呷呷乘车前往镇卫生院处理伤口、注射疫苗。

“铁路人太好了,像亲人一样关心、爱护我的孙子和孙女,帮助娃娃们上学,太感谢你们了1年近八旬的莫色久哈哽咽道。

和铁路职工一起家访的彝族女教师阿吉莫也深受感动: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如果不是你们带着呷呷去看医生,她肯定不会下山去治疗。”

费耀斌介绍,2014年以来,昆明车队党总支先后5次走进大凉山 “家访”,爱心资助4名双孤学生,给予他们一定的生活补贴,并在儿童节、彝族年、火把节等节日为孩子们送去文具及生活日用品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