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

2016-07-29 07: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李锡秉 刘毅华 邢 欣

7月19日21时39分,青岛客运段银川六组值乘的青岛开往银川K1286/1287次列车载着1580名旅客正点到达石家庄北站。可是,列车在这个站停了一个多小时,却迟迟没有发车。

列车长王丽随后得到通知,前方线路出现雨水险情。她立即召集列车工作人员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车内设备设施检查,做好列车治安维护工作。同时,正在列车上添乘的车队党总支书记胡铭与另一名列车长王悦忠和3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分别从列车两端逐车厢、逐座位向旅客进行宣传。车厢内的旅客开始有些焦躁不安。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始终微笑着向旅客耐心解释。

7月20日5时许,等待近8个小时后,王丽得到通知:列车终止运行,返回青岛。随后,各车厢乘务员组织下车退票的旅客有序乘降,并做好返回旅客的人数统计。

经过周密组织协调,630名旅客在石家庄北站下车,或全额退票,或等待铁路安排。此时,车内还有950名旅客。在石家庄北站停留近20个小时后,16时53分,列车终于启动,向青岛站折返。

7月21日4时30分,列车安全返回青岛站。950名旅客出站的那一刻,王丽和王悦忠两位列车长满脸疲惫、黑着眼圈冲着胡铭笑了笑说:“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