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2016年“圆梦希望”助学活动启动

2016-07-29 07: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为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 “三不让”工作,帮助更多铁路困难家庭子女圆梦大学,铁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铁道团委、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日前联合启动了2016年 “圆梦希望”助学活动。

据悉,此次助学活动申报时间为7月8日至9月1日,资助对象为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统招录取的铁路困难职工子女。铁路关工委、铁道团委、铁路捐助中心成立 “圆梦希望”助学领导小组。活动由各铁路局结合实际情况自愿参与。按照活动要求,各单位目前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了 “圆梦希望”助学活动宣传,各级关工委组织 “五老”志愿者采取 “一对一”包保方式,深入社区、家庭、学校走访贫困学生,撰写职工子女困难情况 《写实报告》。根据《写实报告》,基层关工委、团委将对申请人困难情况进行公示。

“圆梦希望”助学活动已成为 “关团”联手的一个亮丽品牌。活动目标统一、各方优势互补,关工委主动争取党政和工会的支持,落实配套资金,发挥“五老”优势,承担对困难职工子女的保包、走访、填写 《写实报告》、填报有关手续和回访等有关工作;团委负责宣传、协调、召集联席审查、网上申报、对口联系铁路捐助中心等相关工作。活动期间,各单位认真谋划,分工合作,做好动员、走访、申报、发放助学金等关键环节的工作,组织具有 “关团”联手特色的活动,把实事办好,同时加强突出学子及爱心人士等生动事迹的收集和宣传,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为达到 “圆梦希望”助学活动助学、暖心、扶志、励学的效果, “五老”包保责任人还将与受助学生建立长期包保联系,每年至少回访两次受助学生或家庭,了解学生动态和家庭脱困等情况,做好相关工作,同时,为下一年“圆梦希望”申报做好准备,并及时将走访报告及图片、影像资料报送铁路捐助中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