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责任在我心

2016-07-26 08:4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运碧

说到铁路生产我们不禁浮现在脑海中的就是“安全”二字。什么是安全?如何确保安全?是我们每天讨论的话题。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小到一个家庭,大到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甚至是一个国家,都跟安全密不可分。特别是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更是尤为重要。                    

    铁路,作为一个可以将国与国之间连通起来的重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问题便尤为重要。铁路的安全不再是局限在个人安全上,而是一种集体安全,集体责任的体现。在铁路生产中,每一个人都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每一个人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来不得半点马虎,这就体现在一个人对自己的工作是否存在责任心,是否真的将安全放在首位,放在心里。

    安全常常提,可是为何还总是有同类的安全问题发生呢?安全天天说,又为何总是有人掉以轻心不放心上呢?归根结底就是,没有把安全 当做一种责任来对待,当我们每个人都将安全放在心里,时刻谨记着告诫自己,那么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便是轻而易举的事。

    每一次血淋淋的教训都在告诫着我们,安全是一个家庭完整的前提保证;安全是更好完成工作的基本要点;安全是对自己,对他人生命安全尊重的一种态度。没有了安全谈何生产;没有了安全企业如何更好的发展;没有了安全社会就失去了进步的意义。安全是一切事物发展的前提条件,对于铁路而言,更是如此。平日辛苦的维修巡视,为的就是给旅客提供一条通往目的地的安全通道,在工作中的细致认真就是对自己生命的一种保障。

    谈到安全不得不说到责任。何为责任,很多人都说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责任的认识越来越模糊了,这个在我们一线生产上就体现出来了。现在有很多新工并没有很好的意识到铁路生产中什么最重要,不是完成任务,而是安全,而是责任。责任是铁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证;责任是一种保持铁路持续稳步发展的使命;责任是生命的一种存在形式,责任与生命同在。只有心中有了那一份责任感,铁路才能更好的稳步发展,只有一代代的铁路人更好的恪守自己心里的那一份安全责任,才能促进铁路的进步发展。

   铁路是一个看待安全责任如同看待生命一样重要的行业,在一代代的铁路人眼中,安全与生命是画对等号的。一毫米,一秒钟……这些平时在我们眼中微乎其微的度量单位,在铁路人的心中都是尤为重要。“来不得半点马虎”这是铁路人的宗旨,是铁路人时刻记在心里的话。

   铁路生产,安全责任在我心。只有时时刻刻心中常记,安全责任才会潜移默化地对我们平时的工作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