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份选择,多一份爱

2016-07-25 17:5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存荣

7月15日,太原铁路局在大同至北京间加开K4696/K469列车,这也是继“云冈号”之后由太原局推出的又一惠民利民举措。充分的缓解了大同于北京间下午旅客列车运输能力紧张的局面。

今年以来,太原铁路局坚持“创新、创效、创业”的发展宗旨,在当前市场环境严峻的形式下,充分利用本局的优势,增开旅游列车,增加旅客列车运能,这也是为方便“晋冀蒙”战略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在此之前,大同到北京的列车主要集中在晚上和早晨的K616次城际列车,这就显得大同到北京间在下午无法满足旅客的出行要求。而大张高铁的建设仍在高质量、高速度的推进过程中,这种期待也在继续。时值暑运关键时期,学生放假的出行需求、各行各业人士的出行需求,都会让现有的旅客运输压力倍增,而选择进京一游,已经成了一个不断发展的趋势。此刻增开一列进京旅客列车,成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对百姓的大爱。

此次列车的开行,在运行时间、乘坐舒适程度方面突出“五个更”的特点:一是运行更平稳:全程在张家口南站只停一次,列车起停少,运行更平稳。二是出行更便利:弥补了下午时段去首都北京无始发车的空白,且到达北京站,换乘其他交通方式十分便利。三是时间更经济:该次列车往返运行,大同开往北京避开了上班繁忙时间段,北京开往大同夕发朝至,开行时间更经济,是您外出旅行、探亲的专属定制。四是乘坐更舒适:列车经由京包、丰沙线运行,全列由2节硬座车、2节软卧车、9节硬卧车和1节餐车组成。该趟列车为空调车,车厢内卧铺多,乘车环境更加宽敞舒适。五是票价更实惠:大同到北京火车硬座票价为53.5元,不足公路票价的一半。这五个特点,让此次旅客列车更加成为百姓出行的选择。

中国铁路部门不断地发展,不断地给百姓出行创造多一份选择,也是给老百姓给与了多一份的爱!(白存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