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暑运二十天铁路客流大幅攀升

2016-07-22 07: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7月份以来,全国各大高校相继放假,学生客流出行正盛,带动了暑运客流大幅攀升。截至7月20日,全国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达到17588万人次,同比增长8.9%。7月1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3.1万人次,再次刷新了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纪录。

暑运20天来,全国铁路客流始终保持高位运行,日均旅客发送量达879.4万人次。近年来,路网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高速铁路网逐渐完善成型,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周末乘火车外出旅行、探亲访友。随着高校学生陆续返乡,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股客流交织叠加,旅客出行周末效应日益显著。截至目前,今年暑运两轮客流高峰分别为7月8日至11日、7月15日至18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均从周五至周一连续4天超过900万人次。

铁路部门将抓住暑运契机,积极组织客运上量。为满足高峰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客运部门充分用好既有运力,加强日常客流分析,动态掌握每趟列车客座率,全面放开短途票限制,优化客票预分策略。车辆部门合理调整检修计划,压缩检备率,最大限度地挖掘车辆潜力。针对当前季节性天气变化特点,铁路部门加强晚点旅客列车的组织和日常运输组织中的信息通报,组织好晚点客车的旅客乘降、站内技术作业和运行调整等工作,并努力确保运行秩序。

今年暑运,铁路部门不仅统筹安排运输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还深入推进 “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以列车开行、餐饮服务、站车秩序、站车卫生、设备设施、服务环境、服务态度等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