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点滴真情 洒人间大爱

2016-07-22 07: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发一条信息,就能得到预约服务。

继承创新,把雷锋精神作为动力源泉,扩大党内品牌服务功能

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近年来, “158”雷锋服务站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出 “四五”特色服务法,即随访、送水、剪票、咨询、解难 “五到位”服务,购票、上下车、联系接力服务、拍发电报、邮寄信件“五帮助”服务,轮椅担架、针线药品、网络传真、应急充电、行李搬运“五免费”服务,哄、忍、疼、帮、抚“五亲情”服务。

为使重点旅客全程便捷出行,“158”雷锋服务站主动与售票、客运、行包等窗口 “牵手”,在售票、候车等关键岗点设立导购台、导乘台。他们利用 “互联网+”,建立重点旅客数据库,依托QQ群、微博、微信群,每年对上千名旅客进行上门回访和重点帮扶,使重点旅客服务更具个性化、亲情化和人性化,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010年, “158”雷锋服务站联合20多所高校,在 “158”雷锋服务站站点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吸纳1万多名大学生到车站开展志愿服务,组建铁路系统首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南京站 “158”爱心分队,共同开展扶贫济困、帮孤助残、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32次。

“‘158’人是我们身边的雷锋,他们的精神滋润了我们的心田、提升了我们的境界,也必将影响我们的未来。”在 “158”雷锋服务站志愿者微信群里,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的感言赢得了近百个点赞。

近年来, “158”雷锋服务站 “善行南京站、温暖旅客心”的亲情化服务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中共江苏省委把 “158”雷锋服务站作为弘扬 “三创三先”精神的典型;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动全国160多个车站、480多趟列车与 “158”雷锋服务站建立全国铁路联动服务机制;上海局在长三角500多个车站中全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建设了41个全局联网的 “上铁雷锋服务站”。

党旗汇真情,大爱满人间。在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每天数以百计的旅客在这里得到帮助,将铁路人的大爱传递到四面八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