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无惧暴雨 保安全

2016-07-21 09: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我们祖国的首都北京在2016年7月20日经历了五十年一遇的大暴雨,至北京的四个火车站全部瘫痪导致所有列车停运。 2016年7月21日凌晨三点三十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也受到大暴雨的影响在一个距离北京不远的叫做安家庄的小站滞留了17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终点站北京车站,在列车滞留期间面对旅客们一窝蜂的质疑我们耐心解释做好安抚工作。列车长李倩、贺真泽超前预想做好中转旅客统计工作,并命每车厢乘务员向旅客宣传节约用水及减少真空集便器的冲洗次数,避免了有限资源短缺造成使用不便,餐车工作人员也启用防洪餐料为旅客们提供十五元套餐及两元以下的矿泉水,在无法预计滞留时间的情况下保证旅客们的饮食,并为特殊重点旅客送餐到座。为了给旅客们营造舒适的旅行环境使他们原本就焦躁不安心情能渐渐平复,上完大夜班的乘务员并没有回宿营车休息,而是双班作业来保证旅客们的安全和车厢内的卫生整洁,不时为车厢内的老年旅客送去开水,还为生病老人腾出空闲电源和足够的纯净水以便老人使用吸氧机。这滞留的十七个小时里北京二队三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在艰苦的环境下依旧坚守岗位、无一人退缩,面对五十年一遇的暴雨考验,虽然很疲惫,但我们克服了一切困难,将旅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完成了艰巨的滞留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