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及时发布预警积极应对

2016-07-20 07:2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7月19日至21日,华北黄淮及东北南部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今年第十号暴雨预警,部署武汉、成都、西安、太原、郑州、济南、北京、沈阳铁路局高度戒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以严密防范。

受此轮强降雨影响,上述铁路局管内宜万、宝成、包西、南同蒲、陇海、新兖、京九、京哈等铁路沿线将先后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19日郑州局管内有大暴雨。

按照总公司要求,各级防洪办均加强昼夜值守,动态跟踪雨情,分析研判灾情,及时进行预警。在预报有暴雨的地区,工务段段长带班值守。各单位强化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对于前期降雨量较大的山区铁路还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提级设防,必要时以守代巡,实施全覆盖监控。

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7月15日至18日,全国铁路客流连续4天在900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为确保运输安全有序,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扣、停、拦等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当降雨或江河水位超警戒时,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一旦暴雨封锁线路或水害断道,要快速查明情况,稳妥处置险情,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行车秩序。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妥善安排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