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连至哈尔滨开行“铁越号”冷链特需班列

2016-07-20 07: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滨 通讯员齐卫

(记者杨滨 通讯员齐卫)7月17日7时50分,5辆满载海鲜食材的冷链特需班列“铁越号”从大连南关岭城市配送中心驶向哈尔滨。

近年来,沈阳铁路局先后在大连南关岭和沈阳文官屯建成了两大城市配送中心,并以此为中心,向通化、吉林、长春、阜新、赤峰等方向延伸,形成了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城市配送体系。

大连南关岭城市配送中心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设2个常温库、1个低温库和1个超低温库。其中,4号超低温库是东北地区唯一能达到零下50摄氏度以下温度的大型超低温库。该中心被中国铁路总公司纳入 《铁路冷链物流网络布局 “十三五”发展规划》。北京华联、亚洲渔港等多家大型企业入驻这里。

“铁越号”冷链特需班列每组由1辆发电车、2辆冷藏车、3辆冷冻车组成,全列满载能力75吨,具有运量大、时效性强、全程货温可控等优势,组织一次运送沿途无需重新进行解体编组。该班列将海鲜运至东北三省腹地及内蒙古东部地区,回程带回牛羊肉、大米等食品,形成了一条相对固定的冷链物流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