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首个动车组实训基地正式启用

2016-07-20 07: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黄德锋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黄德锋)7月18日,上海动车段首批50名动车组检修学员走进位于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内的实训基地,接受为期20天的系统化检修实作培训。这标志着该局首个动车组实训基地正式启用。

上海局作为全路高铁大局、客运大局,目前配属10种型号的动车组586标准组,有2400名机械师负责车辆检修维护作业。为提高动车组机械师实作技能,该局通过制作机械师作业指导书视频、跟车 “以老带新”、组织技能大师网络授课等方式确保培训效果。

该局加大硬件投入,新建动车组实训基地,内设8个实训间,其中受电弓、车门、车钩实训间采用CRH2型、CRH3型动车组实物,学员可在部件上直接处理受电弓伸不起来、车门关不上等各类常见故障;转向架实训间采用CRH3型车原型和CRH2型车1∶2比例缩小模型,由该局一线诊断工程师自主设计电路、气路控制系统和调试系统,可对管路走向、登顶作业进行全流程演练,与现场实际操作相同。

该局强化实训基地管理,选拔优秀的兼职实作教师现场指导学员开展训练;严把培训出口关,重点考察学员动手能力,确保实作技能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