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半年中越国际联运运量翻番

2016-07-14 20:3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刘昊亮 杨文鹏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刘昊亮 杨文鹏)上半年,昆明铁路局加大营销力度,强化运输组织,助力中越国际联运运量翻番。

为完善运输组织、提高车辆运用率,今年初,开远车务段与越南铁路第一运输公司、海防铁路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框架协议。中越铁路双方决定利用每月召开一次国际联运工作会议的契机,总结上月工作,制订下月联运计划,通报当月联运列车开行、车辆使用、进出口运量等情况,共同协商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运用车辆高效运行。

在加强运输组织的基础上,双方还就优化交接手续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5月19日零时,中越两国同时启用双语种电子化单证,缩短了近50%的交接时间,提高了作业效率。

开远车务段加强与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泛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大客户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进企业需求、提升服务品质,确保国内准米轨换装一票直通、出口越南国际联运一票直通运输组织工作顺利推进,保证山腰口岸每日2出2进货运专列的稳定开行。

今年上半年,中越铁路米轨直通国际联运进出口总量达20.4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0.55吨,增长106.9%。其中,出口化肥12.26万吨,同比增加2.68万吨,增长28.0%;进口铁矿石、硫磺8.15万吨,同比增加7.87万吨,增幅达27.64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