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会上见真功

2016-07-14 20:2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李锡秉 刘毅华

7月7日下午,济南铁路局机关会议室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济南局党委中心组别开生面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专题扩大学习会正在进行,42位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为6组列席参加。

“此次学习会采取抢答、相互提问、必答、综合论述、理解阐述与点评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15时40分,该局党委负责人开始主持学习会。

“第一轮抢答开始,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有哪些?”

6个组长竞相举手,第三组的局总工室主任刘杰民将党员八项义务一字不错地流利答出,开局精彩,博得众人喝彩。

不拘形式,注重效果,济南局党委以此扩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成果。

第二轮的相互提问、第三轮的必答环节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作答,局班子成员不时进行点评互动。

进入理解阐述环节时,主持人说:“请大家结合五大发展理念,简述当前钢铁、煤炭等大宗物资运输市场持续下滑的原因。”货运营销处处长董晖侃侃而谈: “根本原因在于钢铁、煤炭等高污染、高能耗企业大多产能过剩,产销需求萎缩。”一位副局长接过话茬说:“铁路系统正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局会采取积极措施,力争在保量增收、发展物流园区经济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时钟指向18时20分,整场学习会涉及党章内容的50道题,42位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每人至少答题1次,局班子成员均参与互动交流。

学习会结束时,全体同志起立,面对党旗,会场响起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