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收获于用心付出

2016-07-14 15: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

本报襄阳讯 在外多年后回到单位,聊天时同事问我:在外面感触最深的是什么?我回答:收获是给用心付出而有准备的人!同事嗤之以鼻:假!我给他讲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他赞成了我的说法。

刚执行内部下岗时,车间主任考虑到应该有党员带头,于是我成为第一批下岗人员,那时内部下岗工资照旧只是奖金没有,依仗着每月单位的保障,我投入到自己爱好的美容美发行业!在技术积累到位后曾经的写作和参与演讲的付出让我收获了第一个美发讲师职位!

进入美发行业3年后,由于喜爱加上多次进修所以成长较为快速,在武汉进修时,我的篮球水平在美容美发学校的比赛中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于是当上了班长进入到助教的竞聘行列!虽未如愿,回到襄樊后,看到名流美容美发学校招聘,当问到任教多久时,我直接把进入美发行业的时间说成任教时间,技术考核没有问题,接下来的授课考核,凭借曾经参加演讲和写稿件的磨砺,没有人怀疑我是没有讲过一天课的人,于是我当上了名流学校的烫染主教。

襄樊、郑州到美发技术更为超前的北上广,每次跳跃不费力的原因是因为曾经让同寝室同事不愿意与我同住的付出以及要比别人多一手的准备!

技校毕业后曾有只需要交5000元就可以去上大学的机会,考虑到家里只有父亲一个人挣钱而我刚上班便放弃了。自修可以边工作边拿文凭,于是投入到经济管理的自修中!为考试能够过关,常常在凌晨四点左右起床,同事找到总务让我有了一个单独的房间!在美容美发行业有大学文凭虽然是自修但依然吃香!而第二个比别人多一手的准备就让我很容易征服资深的行业技术人员并且轻轻松松胜任高级讲师职务!

学习美发时就考虑到自己的年龄不小,想想凭什么让自己有特色,于是从开始学习时就练习左右开弓,而这个付出让我的每次征服来得更容易!

在外面摸爬滚打也深深的体会了私企不养闲人,价值与能力不足就立马开除的现实!想想如果没有企业一直以来解除后顾之忧的付出可能我的出游之旅也不会如此!单位已为我默默付出了这么多年,此次清岗该我用行动回报企业一直以来的照顾——感恩、服从安排、迅速充实技能、融入到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团队中获得大家的认可需要我用心去做!(唐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