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央企勇担当 党员冲在前

2016-07-13 15:2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伍振

南昌7月13日电(伍振  成贵宾  曲玲玲 报道)7月10日下午15:00,一辆动车顺利通过昌福铁路南洋隧道,标志着中铁十八局集团圆满地完成受台风“尼伯特”影响中断的昌福铁路阶段性抢险任务,得到了南昌局高度认可。

7月9日凌晨,台风“尼伯特”登陆福建,造成福建省境内持续强降雨。9日上午10时左右,南昌铁路局昌福线K504+021南洋隧道出口出现边坡滑溜险情,沿隧道边仰滑下来的泥沙、孤石及树枝进入隧道近100米,线路上淤积泥砂最高厚度达70公分,导致向莆铁路中断。

险情就是命令!中铁十八局集团接到南昌局抢险救援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集团副总经理崔连友任组长、集团公司福平经理部经理杜卫军、党工委书记成贵宾、副经理刘雄刚任副组长的抢险救援领导小组,先后投入二百余人、挖掘机3台到南洋隧道现场进行抢险。

  他们与时间赛跑,昼夜轮班作业,党员冲锋在前,经过抢险队全力抢修,10日凌晨5点下行线轨道内泥砂清理完毕,8点34分,第一辆动车确认车顺利通过南洋隧道,昌福铁路下行线达到正式恢复通车运营条件。

  为了加快昌福铁路上行线的开通,10日上午9点,抢险队对山体滑溜地段危石、树木的清理及配合挖掘机修整平台,经过全力奋战,上行线于下午15点顺利开通。

他们一鼓作气,7月11日晚上21点顺利完成了边坡滑落段的危石、淤泥、树木等的清理及线路各项功能的恢复工作,累计搬运土方1600方,并将永久加固工作交给工务段施工,从而圆满地完成了抢险任务,充分展现了央企勇于担当的风采和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成效。

图片说明:1、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连友在现场指挥抢险

2、中铁十八局集团福平铁路员工在昌福铁路南洋隧道抢险,抢险工人在清除倒塌在截水沟上的防撞护栏

3、中铁十八局集团福平铁路员工在昌福铁路南洋隧道抢险,抢险队员在雨中迅速清理被泥砂覆盖的钢轨(伍振 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福平铁路员工在昌福铁路南洋隧道抢险,抢险工人在隧道中将轨道内淤泥(砂)装袋运出铁路线外

5、7月10日8:34分,第一列动车确认车通过抢通后的昌福铁路南洋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