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湛江东海岛项目部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16-07-11 10: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仁楷

由于近期全国普降暴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湛江市作为台风多发地区,防台风等各项安全工作受到了负责湛江东海岛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施工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湛江东海岛项目部的大力重视。7月10日,该项目部在东山车站施工工地举行了安全应急演练。在项目部安质部牵头下,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安质部工程师伍环宇、铁科院总监李永生,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吴军、安全总监袁孝开共同参与了此次应急演练。

此次安全演练分为“人身安全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和“防台风应急演练”三个主要部分。在人身安全应急演练中,项目部专门请有经验的执业医师现场讲解如何对高空坠落的工人进行急救,医生当场示范了如何对伤员进行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措施,并对工人进行手把手指导;在消防应急演练中,安质部长乔军给现场工人讲解了预防火灾、如何在火灾中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在实际操作中,由工人实际操作灭火器扑灭演习用火焰,乔军又着重强调了站在上风口、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等注意事项;防台风应急演练是此次演练的“重头戏”,为了应对暴雨以及即将到来的台风,在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项目部计划成立一支“抗洪抢险小分队”,此次演练就是为以后做好准备,在演练中安全总监袁孝开强调:抗洪抢险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进行抢救,既要彰显个人能力,也要注重团结协作,正确合理分工,抢救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

江门指伍环宇工程师和铁科院李永生总监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通过演练体现了东海岛项目部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伍环宇工程师强调: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安全演练不能仅仅停留在“演练”的层面,要切实落到实处,今后,江门指将在不定期、不提前通知的前提下开展全线安全演练,届时,希望东海岛项目部能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品质,展现东海岛项目部员工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