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两书”签订全覆盖,职工权益“零遗漏”

2016-07-11 09: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霞 张杨子

viewfile.jpg

基层项目“两书”签订现场

日前,为落实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在年初“四会”上的要求,切实维护好企业广大职工政治、经济、劳动保障、社会保险等各项权益,遵照集团公司部署,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工会陆续与公司所属的35个工程项目、7个专业化公司负责人签订了《企务公开民主管理专项责任书》《职工经济权益保障专项责任书》)(以下简称“两书”),实现了“两书”签订全覆盖,职工权益“零遗漏”。

“两书”在制度条款上对维护职工权益作了强制性规定,其签订为职工获取政治民主权利和经济权利提供了重要保障。“两书”中,《企务公开民主管理专项责任书》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确立以(项目)经理、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组成领导小组,对包括单位生产经营基本情况、业务招待费情况、劳务队伍选用等16项内容通过职工(代表)大会、企务公开栏、书面材料等方式,履行单位企务公开民主管理以及监督职责。《职工经济权益保障专项责任书》共有21项条款,旨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维护正常的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维护职工合法经济及劳动保障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确保“两书”效用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让“两书”体现出的关爱职工精神融入施工生产和日常生活,该公司工会秉持“两全三多”(全方位、全覆盖地推行,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地落实)理念,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网络线上讨论“两书”条款、集体参与签订仪式等方式,让广大职工认识到签订“两书”是推动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生产积极性,达到了“落实”要“落地”的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