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生产无小事--记郑徐客专接触网一工区党支部书记齐博

2016-07-11 09:0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嘉旗、闫鹏

对从事铁路施工行业二十年的郑徐客专接触网一工区党支部书记齐博来说,亲身经历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安全故事。自己的安全意识也正是从这些经历中不断加强,不断提高的,毕竟这些故事都和生命、财产有关,是永远也无法忘记的。尤其是近几年真正从事管理岗位的工作后,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安全生产无小事,做好就是天大的事。

记得那是今年3月份郑州东站突击时期,齐博带领工区安质部成员一起上工地进行安全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一劳务工正在违章作业。于是齐博快步走近,及时制止了他的违章行为。他当时的态度十分恶劣,指责齐博不该这样说他,他大声的喊着,“我懂得怎样做,我也知道安全不安全,我干了几十年的接触网,这方面我懂的比你们多,你们单位根本不重视安全,别专门来挑我的毛玻”当时他的一席话,让齐博他们一行四个人都不知所措,也无法接受他这样的无理取闹。但是齐博还是沉下心来,觉得这个时候自己更要冷静,于是等他稍微平静了一下之后,齐博把他叫到了旁边耐心的跟他进行了一次交谈。

首先对他说的每句话齐博一个一个的进行了回答,齐博说,“安全在于预防,工作经验也是要的,但是经验主要是提高工作效益,安全还是靠自己时时刻刻的留心,不要觉得安全是小事。”并且齐博还对他讲了一些安全事故案例,事故发生后对家庭、社会所造成的影响等。最后在谈到他提出的单位不重视安全时,齐博要求他提出宝贵的管理意见,合理的单位会及时改进。他很不好意思的对齐博说,“我说的这些都是气话,你们的提醒是对的,我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交谈,他的态度有了非常大的转变,并且对齐博的所说的每句话都表示赞同。

通过这次交谈,后面每次齐博在工地上碰见他,他都主动和齐博打招呼,而且还说,“又来检查安全了吧,放心,我们现在都很注意安全,安全生产无小事嘛1

其实,这是一个再小不过的故事,在工地上经常遇到类似这样的工人,但通过这个小故事,对齐博的启发很大,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平时在工作中只有多说、耐心教导,通过各种案例教育我们的农民工兄弟珍惜自己的工作和生命。每个人都这样做了,相信我们的安全管理工作就一定能抓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