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美景”营销为铁路发展带来活力

2016-07-05 08:5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燕娟

近日,借由青藏铁路修路十年之机,各媒体纷纷推出青藏铁路专线旅游攻略,暑期到来,这条“天路”带来的沿途盛景吸引众多游客,拉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不仅如此,5.15调图前后,铁路总公司通过官方媒体平台“发现最美铁路”活动,介绍通往贵州、云南、湖北等地沿途火车美景,展现线路魅力。上海迪士尼开业之后,多局加开暑运对沪“迪士尼”专列,形成上海“童话”旅游宣传热,吸引旅客前往。

乘客乘坐火车出行的目的多为探亲、务工、旅游。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的追求则更加侧重于精神的体验,向往“诗和远方”,提倡“走出去看看”。各铁路部门纷纷出台管内线路美景攻略,开启线路美景营销模式。在及时了解并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通过一个地区的民俗文化、自然风光吸引游客,实现以“景”带“运”,同时以“运”促“景”,带动绿色产业,实现铁路旅游运输可持续发展。青藏铁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的开通打通了进藏出藏瓶颈,十年来,青藏美景与地域文化吸引大批游客,“青藏线路”则成为热门旅游线路。“美景营销”对铁路而言,实为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为自身发展拓市尝谋出路。在新形势下转变市场观念,顺应市场规律,自供给侧出发,结合自身特色,打造自身品牌价值。

“美景营销”是铁路顺应时代潮流的选择,但要想真正抓住潮流实现发展,除了做好宣传之外,更应着重顾客体验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旅客很重要,但如果只是注重“一次性”营销,这是夸来的“生意”,是不足以通过美景实现发展的。只有在旅客体验之后并真正夸“美”,才能形成口碑,才能将营销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