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造“中国铁路旅游”品牌和系列旅游产品

2016-07-01 08: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庞蔷华

(记者庞蔷华)6月28日上午,沈阳铁路局和辽宁省旅游局在沈阳联合举办 “中国铁路旅游·乐游辽宁”主题推介,以 “乐游辽宁,不虚此行”为形象主题,积极推进路地旅游战略合作和联合开发,年内计划从全国各地开行入辽旅游专列110列以上。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出席并讲话。

去年以来,全路把发展旅游作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切入点,组织各铁路局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协调,建立旅游战略合作关系,联合设计旅游线路和产品,集中向一个地区组织开行旅游专列,推进 “铁路+旅游”融合发展,相继与新疆、福建、甘肃、内蒙古、辽宁等省区联合开展旅游主题推介,推出了 “中国铁路旅游”品牌,形成了助推地方旅游业的规模效应。

这次主题推介,沈阳局与辽宁省旅游局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创造有利于铁路旅游的政策环境和条件,推出体现辽宁旅游特色的6条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做好入辽旅游专列和团体组织,对于进一步深化路地旅游合作、促进铁路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沈阳局加快融入地方旅游业发展,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积极联合其他各铁路局 “引客入辽”,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和投入力度,推进游客服务中心和旅游综合服务体建设,利用废旧线路开行旅游观光列车,在提高铁路资源利用效率、拓展铁路旅游开发空间上取得了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