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探索客车“公交化”开行模式

2016-07-01 08: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6月份以来,郑州铁路局根据节假日、周末、日常等不同时段的客流成分、流向特点,通过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启动假日高峰线等方式,积极探索客车 “公交化”开行模式,较好地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6月1日至28日,这个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03万人次,环比增长35万人次。

郑州局根据调查掌握的市场情况,重点研究和安排加开郑州至洛阳、三门峡南、焦作、信阳、安阳,洛阳至商丘等方向列车,实现管内、省内周末客车开行 “公交化”。

这个局根据郑州至乌鲁木齐、郑州至昆明、洛阳至绍兴等车底入库时间较长的实际,采取车底套用的方式,积极组织临客开行,提高客运能力。目前,他们已铺画出6条管内、1条直通普速临客线。

郑州局按照不同运输时期、不同上座率、不同席别等特点,实行 “一车一策”有差别配票等策略,实现客运能力利用最大化;建立复用票额监控制度,实时掌握复用票额情况,及时通知售票人员,加大复用票额组织发售力度;在做好周、月、季分析基础上,做好节假日运输、运行图调整、城际列车开行等特定旅客运输时期售票组织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及时调整售票策略。

这个局利用路局官方微信、微博及当地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宣传列车 “公交化”开行信息;各客运站利用电子公告屏等全方位宣传临客开行情况,吸引潜在客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