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南京至莫斯科)首发

2016-07-01 08:3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京至莫斯科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谢田)6月29日13时,满载灯具、电子产品、建材等货物的首趟中欧班列 (南京至莫斯科)79054次列车驶出南京北站,标志着以南京为依托,中国东部沿海及长江沿岸的货物可通过无缝对接的铁水联运直达欧洲。

这是华东地区继义乌、苏州之后开通的第3条中欧班列线。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后贝加尔斯克、伊尔库茨克、叶卡特琳堡等地,最终抵达约1万公里外的莫斯科,全程运行约15天,比传统海运时间缩减1个月。

上海铁路局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积极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支持,优化运力资源配置,确保空集装箱供应,将国内段运输时间由之前的近170小时压缩至约80小时;加强铁公、铁水联运组织,吸引浙江、福建、安徽、江西等省份向南京集结中欧班列货源,努力实现年内两周开行1列、明年初每周开行1列的目标。

据悉,2014年,首趟南京至中亚国际班列顺利开行。2016年以来,该趟中亚班列已开行37列、发运货物3666标准箱,同比增长270%,目前已实现每周2列开行,国际班列的社会效应、经济效应和品牌效应正逐步显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