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洪提示卡一“图”了然

2016-06-30 16: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日前,集宁机务段精心绘制了内容丰富、直观醒目的《彩色防洪示意图》,以便为汛期防洪抢险提供精准导航。

该段管内牵引区段大多位于山区隧道,汛期很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以往,他们都是把防洪坐标,制作成卡片,发给全段的乘务员,但比较抽象,很难精准掌握具体情况。今年, 他们组织专人历经一个月实地勘察,全面收集各地防洪点数据,尤其是II级防洪地段,并绘制了内容丰富、直观醒目的《彩色防洪示意图》。示意图用不同颜色的线条标识了上下行铁路线、河道、水库、公路以及车站所在地的乡镇位置和公里数,用不同形状的彩色方框标识出防洪点级别、灾害类型和公里数位置,以及避险点。地图注解栏内还详细标注了汛期水位上限等信息。乘务员打开地图,防洪发生地点、避险点等距离等信息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