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党委:“红黄蓝绿”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29 14:3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党委通过“红黄蓝绿”(即红色教育学先进、黄字党徽亮身份、蓝色党课树宗旨、绿色提素保安全)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亮出党员身份,牢记神圣职责,践行履职承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先锋作用。

该段党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破开会学习的传统方式,组织党员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红旗渠源头、白杨坡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上“红色”党课,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与劳模座谈,深刻汲取先进精神,不断增强党性觉悟。

该段党委要求全段582名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上岗,“黄色”的“共产党员”字样亮明党员身份,主动强化自律意识,规范个人言行,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促进党员作风转变,激发党员更好地服务群众的内动力。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理论水平。该段党委还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灵活快捷,通过组建微信群、QQ群以及官方微信平台,开设党员政治理论“微课堂”,丰富理论学习形式,不定期将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等内容上传到微信平台,方便全体党员进行查看和学习,定期组织义务劳动,将党课所学习知识践于行动,进一步纯净党员心灵,树立宗旨意识。

该段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段“强责任、提素质、保安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练功比武、技能竞赛、岗位练兵、微党课、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形式,打造党员提素“绿色通道”,迅速提升党员业务综合素质,增强岗位保安全的能力,为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夯实安全基础! 

目前,该段11个现场车间党总支约400名党员接受了红色教育,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员练功比武、技能竞赛、防洪演练、现场教学等活动10场次,快速提升了业务水平。(李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